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导航菜单
 
 
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银企对接--万家小微企业成长计划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4-08-15 21:28:22    文字:【】【】【
 

2014815日,福建省中小企业信息协会与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上午在福州新都会财经广场的工商行东街口支行,下午在协会秘书处会议室联合举行“万家小微”企业成长贷款启动暨小微企业银企座谈会。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小企业金融业务部张旗总经理、周福森副总经理、工商行东街口支行林威行长、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龚锋、副秘书长叶胜等参加。

启动仪式及座谈会上,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小企业金融业务部张旗总经理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万家小微”企业成长贷款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万家小微企业成长贷款是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在省政府金融办倡导下,福建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福建省财政厅、工行福建省分行三方签订了《万家小微企业成长贷款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万家“小微企业成长贷”政府增信资金,重点扶持10000家有市场、有发展潜力但担保能力不足的小微企业。根据协议,工行福建省分行3年内将为省内10000家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300亿元,贷款余额200亿元;其中首年将为省内3000家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100亿元,贷款余额80亿元。经省政府同意,按照各地承诺出资“万家小微企业成长贷款”增信资金的数额,省级年出资1亿元进行配套。张总在会上分析说,由于多方面原因以及宣传和对接不到位,导致银行与企业之间的信息沟通不畅,这一利银利企业的政策没有真正落地。今天我们与福建省中小企业信息协会联合举行启动仪式与座谈会,目的在于加强沟通,面对面接触,让银行与企业之间能搭建起对接平台,真正能让政府与金融机构的优惠政策惠及小微企业,真正使有发展潜力的小微企业能健康成长。

会上,张旗总经理、周福森副总经理等还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其他金融与企业对接新产品。

参加座谈的二十多位会员企业与企业家代表向张旗总经理、周福森副总经理详细咨询了“万家小微”企业成长贷款等具体细则,并对金融机构如何为小微企业服务、促进小微企业成长等提出许多建设性建议与意见,希望工商行等金融机构能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更希望福建省中小企业信息协会能资源整合、信息共享,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定期召开银行、协会、企业三方联席座谈会,让政府以及金融机构的优惠政策能惠及更多小微企业,为我省经济建设和小微企业健康成长助力。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6-2017 福建省中小企业信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