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导航菜单
 
 
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省经信委召开创建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工作会议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04-11 16:31:15    文字:【】【】【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国制造2025》的要求,扎实推进我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提升全省经信部门和相关企业对培育建设制造业创新中心的认识和理解,近日我委组织召开了创建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工作会议。各设区市经信委相关负责同志,福耀玻璃、福建中海创集团、新大陆集团、厦门钨业等行业龙头企业代表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长期参与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政策编制和建设工作的专家、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工业科技研究所所长何颖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国家和各省市开展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的经验做法,讲解制造业创新中心定位、职能及建设方法以及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建设及后续管理等方面的有关问题。会议还对下一阶段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下一步,我委将组织开展具体的申报培育工作,按照“成熟一个,认定一个”的原则有序推进。

制造业创新中心是创新平台的一种形式,是由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各类创新主体自愿组合、自主结合,以企业为主体,以独立法人形式建立的新型创新载体;是面向制造业创新发展的重大需求,突出协同创新取向,以重点领域前沿技术和共性关键技术的研发供给、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为重点,充分利用现有创新资源和载体,完成技术开发到转移扩散到首次商业化应用的创新链条各环节的活动,打造跨界协同的创新生态系统。国家提出到2020年,形成15家左右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我省提出从2016年到2020年,在重点领域建设5家左右省级创新中心,力争形成1家国家级创新中心。

 

来源:福建经信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6-2017 福建省中小企业信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