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导航菜单
 
 
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征集】“创响福建”大赛赛事服务专家和协办单位
作者:    发布于:2023-05-19 09:13:35    文字:【】【】【


根据第八届创客中国福建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创响福建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工作需要,为进一步提升赛事组织、赛事评审、创新创业服务工作水平,现向社会公开征集赛事服务专家和协办单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专家征集

 


(一)赛事评审专家

赛事评审专家主要参与大赛评审、参赛项目指导等工作。评审专家应满足基本条件和专业条件。

1.基本条件

1)评审专家需符合以下要求之一:

a.从事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生物与新医药、节能环保、海洋高新等福建省重点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技术及产品的研发、生产和服务。

b.具有一定开展创新创业服务的资源整合能力,能够为中小企业和创业者提供相关服务。

2)熟悉我省创新创业企业的成长特点和发展规律,了解相关政策与法律法规,对相关行业、技术、市场等有较强的判断力。

3)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不良社会信用记录。

4)能够独立、客观、公正、诚实、廉洁地履行双创大赛评审工作,并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胜任。

5)评审专家原则上年龄在70周岁及以下,身体健康,能够承担评审和相关工作。

2.专业条件

1)创投评审专家

具备10年及以上创投从业经验,在创投或金融机构担任投资副总监及以上职务。

从业经历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a.曾担任市级以上创新创业类赛事评委;

b.3个及以上早期项目投资或孵化成功经验。

2)行业评审专家

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取得专业技术高级资格或水平证书),或参与过所在行业国际、国内标准制定。

从业经历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a.曾担任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龙头企业副总经理、技术研发部门负责人及以上职位,任职时间不低于10年,且企业年营业收入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

b.具备10年及以上企业创新创业服务、战略规划、经营管理研究等工作实践经验。

c.具备10年及以上相关产业领域技术研发、技术评估、技术应用与技术管理的工作实践经验,具有较强的技术专业水平与综合判断能力。

(二)赋能辅导专家

赋能辅导专家愿意参与参赛项目辅导、创投咨询、管理诊断等公益服务工作,帮助提升参赛项目路演能力和参赛水平,解决成长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具体要求如下:

1.相关行业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单项冠军企业的副总以上的高管;投资、金融专业人士;法律、财务专业人士;企业管理咨询专业人士等。

2.熟悉企业管理和市场运作,对科技、经济、市场发展有比较准确的预判。

3.从业经历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具备5年及以上创新创业服务、战略规划、经营管理等工作经验,或有丰富的创业创新服务资源,担任有关单位部门主管及以上职位;

2)具备5年及以上项目投资经验,担任创投或金融机构部门主管及以上职位;

3)具有创业经历并获得成功,或有辅导企业成功创业的经历;

4)具有在同类赛事中辅导参赛项目获得省级比赛三等奖及以上荣誉。

4.原则上年龄在70周岁及以下,身体健康,愿意贡献时间和精力承担赋能辅导有关工作。


(三)我省各涉企业务厅局专家库中有省级、国家级双创类赛事评审或辅导经验的专家,经填表报名可直接备案入选。另根据工作需要,可定向邀请或抽取省工信厅专家库及行业科技创新专家委员会的专家进行赛事评审。

 

二、赛事协办单位征集

 


(一)报名条件

1.国内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无重大违法行为和不良信用记录。

2.具备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条件的县(市、区)工信部门、园区管委会、乡镇及有关事业单位;从事创新创业、人才培训、管理咨询等服务的服务机构;行业协会;银行业金融机构;高校、科研院等相关单位。

3.具备独立承办面向参赛企业和团队的创新创业服务活动的能力,且自愿提供各类公益服务。

(二)协办要求

1.组织项目报名参赛。其中,县(市、区)工信部门,从事创新创业、人才培训、管理咨询等服务的服务机构,行业协会,银行业金融机构,高校、科研院等相关单位需组织不少于60个项目报名(单个项目多次报名仅按首次报名计算)。园区管委会、乡镇及有关事业单位需组织不少于40个项目。

2.参与大赛宣传及各阶段赛事举办有关工作。

3.参与参赛项目辅导、创投咨询、管理诊断等跟踪公益服务工作,帮助参赛项目提升项目路演能力和参赛水平,解决在成长、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三)协办支持

优秀大赛协办单位可以获得主办方提供的荣誉、资源等支持。

 

三、申报流程

 


(一)服务专家

1.专家申请采用本人自荐、单位推荐的方式。

2.符合申报条件的服务专家根据申请类型,选择填写《创响福建大赛赛事评审专家申请表》(附件1)或《创响福建大赛赋能辅导专家申请表》(附件2)。

3.申请人填写完的申请表经所在单位负责人审核后,分别将Word版和PDF签名版表格以及有关证明材料打压缩包报送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邮箱,压缩包命名规则:姓名+赛事评审专家申请。

(二)赛事协办单位

1.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或机构,填写《第六届创响福建大赛赛事协办单位申请表》(附件3)。

2.Word版和PDF盖章版表格以及有关证明材料打压缩包报送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邮箱,压缩包命名规则:单位+协办单位申请。

大赛组委会将对申请人和申请单位进行资格审查,并将审查结果予以公示。

 

 

四、其他要求

 

 

(一)请各申请单位和申请人对照条件,如实填写申请表,并对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和合规性负责。

(二)此次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3612日(星期一),为保障大赛前期筹备工作的有序开展,请尽早提交申请。

(三)联系人:

    0591-88023380

曾梅婷  0591-87817370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邮箱:cxfj@gxt.fujian.gov.cn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6-2017 福建省中小企业信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