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导航菜单
 
 
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申报】最高补200万!@莆田企业 2019年度省级工业企业技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扶持项目开始啦
作者:    发布于:2019-09-25 10:49:10    文字:【】【】【

莆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莆田市财政局关于印发2019年度省级工业企业技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扶持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莆市工信投资〔2019〕249号


各县(区、管委会)工信部门、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行动计划的通知》(闽政〔2015〕61号)、《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新一轮促进工业和信息化龙头企业改造升级行动计划(2018-2020)的通知》(闽政办〔2018〕50号)等文件精神,根据《福建省财政厅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下达2019年度工业企业技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的通知》(闽财企指〔2019〕19号),现将申报2019年度省级工业企业技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扶持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条件

  1.制造业投资项目按现行投资管理规定完成备案或核准且已开工建设,并已列入福建省重点技术改造的制造业项目或是列入省工信厅的龙头企业。

  2.2018年8月1日至2019年7月31日期间购置的设备(含技术和软件)金额1000万元以上。

  3.项目承担企业(或新建项目的控股投资方)2018年或2019年已缴税收(含政策性税收优惠及退税部分)在200万元以上。

  4.企业自觉遵守安全生产、环保相关规定。

  (二)支持重点与补助标准

  重点支持化工(纺织化纤)新材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鞋业、食品加工、工艺美术、医疗健康等产业企业设备更新、科技成果转化、产品升级换代、发展新兴产业等技术改造项目建设,按照龙头企业、高成长企业、高技术企业、设备投资额、税收贡献等因素,由专家从高到低评分。对符合条件的项目,按项目设备投资额的5%给予补助,单家企业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租赁合同明确合同到期后固定资产产权归属企业的融资租赁方式可视同采购设备享受技改补助政策。

  (三)申报材料

  1.福建省企业技术改造设备投资专项资金申请表(附件1)。

  2.福建省企业技术改造设备投资额情况汇总表(附件2)。

  3.项目审批(备案或核准)文件复印件。

  4.税务机关出具的企业2018年或2019年已缴税收证明材料。

  5.购置设备发票复印件(需发票汇总表)。

  6.通过融资租赁方式实施技术改造的项目,须提供设备租赁合同。

7.营业执照复印件。

二、申报程序及时间

(一)申报程序

项目申报实行网上和纸质同步进行,纸质申报材料应装订成册、一式4份(申报材料为复印件的应加盖项目申报单位公章,确保与原件一致),并随附项目单位对申报材料真实性负责的声明(附件3),项目申报电子材料需登入市工信局网站(http://jxw.putian.gov.cn/)“惠企政策项目管理系统”栏目实行网上办理,并发至市工信局投资科邮箱,电子版应与纸质材料一致。

(二)申报时间

企业网上和纸质申报截止日期为9月30日,县(区、管委会)工信、财政部门初审后于10月15日前正式联合行文上报市工信局、财政局。


三、项目申报联系方式

(一)市工信局投资科

联系人:林志达;电话:2213328;邮箱:168tz168@163.com

(二)市财政局企业科

联系人:欧阳晶;电话:2692731;邮箱:305243438@qq.com

四、其他要求

(一)各县(区、管委会)工信部门要做好企业网上项目申报指导工作,并按节点时间做好初审等工作。相关申报表格可在市工信局门户网站http://jxw.putian.gov.cn/ “表格下载”栏目下载。

(二)同一企业同一年度内不重复享受省级财政资金补助,以先下达资金为准;同一企业2018年获得过省技改奖励的,不再安排资金;按“一事一议”当年度享受项目投资综合补贴的,不重复申请补助资金;同一企业同一项目已获得中央财政资金的,除按规定需省级配套外,不再安排资金。

(三)各县(区、管委会)工信、财政部门要建立健全监管制度,加强对项目和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跟踪、核查和监督,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效。对项目实施单位提交的专项资金申报材料应认真核实,严格把关。要充分发挥本单位财务部门、纪检监察机构的作用,加强对项目组织申报和实施全过程的监督,确保项目推荐的公正性和规范化以及项目顺利实施,自觉接受监督检查。

(四)专项资金必须专款专用,任何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截留挪用。对违反规定的,依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附件:

1.福建省企业技术改造设备投资专项资金申请表

2.福建省企业技术改造设备投资额情况汇总表

3.企业声明

莆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莆田市财政局

2019年9月24日

(此件主动公开)



来源:莆田市工信局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6-2017 福建省中小企业信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