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导航菜单
 
 
新闻动态
文章正文
中小企业如何“弯道超车”? 第二期“融智汇”主题沙龙为你解密上市之路
作者:    发布于:2019-07-13 15:13:33    文字:【】【】【

以前,亏损的企业,不能上市!

现在,亏损的企业,可以上市!

以前,让赚钱的企业上市!

现在,让值钱的企业上市!


缺钱、缺技术、缺人才的中小企业如何在这一波资本红利中实现“弯道超车”,让自身“值钱”,从而借助科创板成功上市呢?


昨日下午,一场精彩的企业成功上市“解密”沙龙,在福建省中小企业中心举办,受到了企业各界的追捧,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据介绍,该活动由福建省工信厅指导,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福建省侨商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二期福建产融云平台“融智汇”产融对接主题沙龙,旨在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升企业融资能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当天,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黄承源、福建省侨联经科部部长陈晓出席活动,参会企业、银行机构等多达47家。

 

福建产融云平台,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福建监管局指导,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秉持着“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企业发展”的理念,汇聚全省优质金融服务资源,打造线上线下同步的政银企对接会,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方案。 

2018年12月份,上线至今,短短8个月时间,已成功吸引了128家金融机构入驻,发布金融产品130款,实现对接1192笔、对接金额751.81亿元,授信1074笔、授信金额达611.68亿元。

 

 

 

“以前,上市看企业的过去;现在,上市看企业的未来”作为本场沙龙重要的一环,解密《中小企业IPO上市之路》,让参会的中小企业主们备受鼓舞。

中小企业如何抓住注册制机会?企业上市的意义?什么样企业能上市呢?

 

 

特邀嘉宾工信部全国中小企业商业与股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宋卫华以精彩的案例向与会企业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剖析。他认为企业可以借助高校科研技术力量,或互联网,或通过股票换订单、股票换企业重组和股票换新业务等方式来整合技术、收入、利润,华丽转身为“科创企业”,从而让自身变得“值钱”,快速实现“弯道超车”,成功IPO。


当然,绣花要得手绵巧,打铁还须自身硬。在“弯道超车”前,中小企业们还需找准自身的定位,不论是在产品、服务或是技术哪方面,必须有自己的“核心”,才有借道谈判的“筹码”。

 

来源:福建政企直通车涉企综合服务平台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6-2017 福建省中小企业信息协会